正派精

Never ever be down.

指尖路过书脊发出听不见的声响然后毫无征兆地突然停下,遇见就是这样了。

夏天,烟火,我的尸体。细水,流萤,茂盛的树和埋葬的秘密。让父母大人知道我喜欢那本书后果估计不得了。让黑乙一的追随者知道我把惊悚盛宴的主汤倒掉享用着摆盘用的雕花,区别不开这书和〈给桃子的信〉,又如何呢。

我只是并不认为凄厉故事里面好景只是衬托,反反正正的考量不过是自作的虐待和享受。

果不其然那个叫做乙一的家伙有“黑乙一”和“白乙一”两个名字,并且某个见了很多次但没有翻开的封面右下角就有乙一二字(这里说的是〈断掌事件〉)。

买入了白的作品,〈只有你听到 Calling you〉。书名的读音一点不可口,但小开本让人觉得很舒服。速度均匀地读了〈Calling you〉和〈花之歌〉,喔哟,超棒的。开启猜结局模式,其实一早可窥个中玄机。但白乙一是随意的,进而更改了看字人(至少是我)的习惯——你未有意藏,我即无意视。

然后在灰色的有雨的天气,在缓慢的,细腻的交代中品尝微妙的悲喜。花瓣里长出的少女,脑海可以接通的电话,是奇迹罢——却戛然而止,并衰弱着开始传递死亡的讯息。

似乎是上帝风凉的“恩赐-剥夺”游戏,又似乎这一切比纯粹的天意要复杂很多。是,执着和思念让那个人突然拥有神奇的力量去打破物理和生命的法则。这力量太过伟大又太过渺小,他或者她在穿越坚冰的过程中死掉,却因此意外地凝固了仰望和努力的姿势。

仓促收尾要滚去睡觉了。小小声,只有你听到。

评论

热度(3)